Friday, October 14, 2011

在过去和记忆间,抉择


午后,倚窗看着外面的阳光普照。我用手挡住前方那刺眼的光线,霎时的迷失总让人觉得慌张,然而指缝间那跳跃的光线,又仿佛捎来一线希望。轻酌一口浓浓的冰柠檬茶,让自己贪婪地呼吸着扑鼻而来那充满阳光的空气,有必要这么急迫地想证明自己还活着?心就像楼下那两行循规蹈矩的大树,在恬静中忙碌地摇晃着树叶,仿佛嘲笑着我的狼狈。亲爱的,如果我否认现在想起了你,那只是不想让涌动在心里久久不能释怀的情愫,越陷越深,仿如掉进你瞳孔里的深渊,窒息。

记忆显得突兀而明艳,让我有点不知所措。但我又像个迟暮的老人,颤颤巍巍地停在左与右的分岔路口前。有时候,对于抉择,我希望可以多一点的执着。亲爱的,你是否曾经承诺会像骑士一样永远地守护在身旁?我站在这里,良久。去寻找一种久违的心情?还是等待一种久违的心情降临?你轻轻挥一挥手,似乎不带走什么,但也不知是在与我告别,还是与那段时光决裂。许多的美丽总在不经意中滑落,盖上记忆的尘埃,似有若无地在耳边荡漾的丁零,偶尔寂寞;偶尔遗憾。

生命中有太多记忆要挽留,然而某些被遗留;某些被丢弃,在时间的阁楼上,渐渐腐烂,剩下的经已不多,哪还经得起抉择?亲爱的,你是否看见我曾经徘徊的足迹,在那布满尘埃的楼梯间滞留?我不是个归人,是个过客,所以会被时间重复的覆盖...覆盖...覆盖...,然后替代。揪心的惆怅,背负着残留的甜蜜落荒而逃。怎么晓得,在这段逃亡的岁月里,我把或多或少的铭心刻骨给弄丢了。沧海茫茫;人心惶惶,我怎么捡回那散落的支离破碎?

将思绪从那遥远而模糊的漩涡中拉回,我依稀记得你的承诺,没有把握;我依稀记得那些美好的回忆,完整不再;我依稀记得你那倔强的侧脸,渐行渐远。我用抹布将散落满地的冰柠檬茶擦干,顿时,心跳漏了个拍,发现倾泻一地的往事,你的影子略见模糊,消失。阳光,普照如常;心境,疾速如风,瞬间感到了重生的希望。我且歌且吟,展示独角戏的绚烂,在那两行循规蹈矩的大树的掌声中落幕,息影。亲爱的,原来生命中有太多东西,忘得掉的叫过去;忘不掉的才叫记忆。

Some may be the past, and some may be the memory,
but you are the past, confirm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