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7, 2011

踏实


我站在原点
昂首怒视着
你那双不断挥动的翅膀
在湛蓝的穹苍上翱翔
你不难看见
我那张狰狞得连自己也不认得的脸孔
正在熊熊地燃烧
你从高处投下的一抹微笑
看似优雅
乍看下充满着嘲讽与不削
我站在岸边
睁眸远眺着
你那艘不断往前的帆只
在宽阔的汪洋中漂流
你不难看见
我那道追随得连自己也觉得卑微的目光
正在流露着渴望
你从远处投来的一抹浅笑
看似温柔
霎看下充满着挑衅与鄙视
尔后
我看见你被狠狠摔下后的伤口
在空气中依然弥漫着些许的血腥
结合后那深深的烙痕
仿佛是种无法删除的记忆
我看见你莫明地渐渐沉没
在呼啸中依然坚持着挣扎
沉淀后那支离破碎的残骸
仿佛是种无法遗忘的破灭
原来
我似乎忘了所拥有
而被视而不见的幸福
我似乎忘了不该属于我们的故事
而被伪造的假象
我似乎忘了那种会被抛弃的痛
而勇往直前
我似乎忘了我没有飞翔的能力
更害怕摔倒的痛
我似乎忘了我没有沉没的勇气
更害怕变得破碎
我的确是忘了所有
那我又何苦
不断渴望你自由的翱翔
不断追随你随心的流浪
你是可以翱翔
但是不曾拥有踏实
你是可以流浪
但是不曾拥有踏实

Agreed that you may hold the freedom as you love,
yet I can only feel relieved once I am oneself.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