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4, 2012

有些事,有些人

甲:好久不见你来跑步,去哪了吗?

乙:嗯。确实离开了一阵子。

甲:那,最近好吗?

乙:嗯嗯。不会很好;也不会太差。

甲:回来就好。

乙:.....


老伯说:回来就好。我顿时无言以对,望着他那张满面皱纹的脸,却掩不住的慈祥,我不禁莞尔,他就是让我有种似有若无的安慰。看着他拖着姗姗的步伐,不经意地越过我,留下满地的疑惑和耸立在原地的我,仿佛忽视我的出现,又仿佛给予我些许的鼓励。我始终站在原地,眯起疲惫的双眸,看着他徐徐往前的只身单影,却从来不觉得寂寞,嘴角的弧度就微微上扬。

最近...不,应该是去年十月的雨季开始,去跑步的次数越来越稀落,后来简直被课业、工作、实习和懒散合力搁置了。所以想念我的;我想念的,今天我回来了。目光注视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偶尔喧哗;偶尔沉静,但没有人在意我的出现,除了你。我贪婪地吸了一口气,不服气地证明自己的存在,向你,也向他们。繁和忙,绝对不是籍口;但是我竟然躲在繁和忙的边缘独乐,最后连偷闲的时间也输了。

有些事,回不去,那就是无奈;有些人,忘不了,那就是遗憾。但亲爱的,今天我回来了。我戴上随身听的耳机,缓慢地跟在老伯身后。听不见声音,那是因为真实世界里有太多的悲歌;分不清明暗,那是因为真实世界里有太多的虚假。有些事:情感不能恣意挥霍,否则总会逐渐消失;甜蜜不能过分曝晒,否则总会逐渐蒸发。有些人:爱到飞蛾扑火是种堕落;爱到清楚果断却是种冷漠。

在这段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日子里,我确实忽略了太多的事与人。很抱歉,我追不回那段很琐碎又很匆忙的光阴,但是老伯说:小妞,你要过的日子还长得很。一日当中,总有那么一会儿,有点魂不守舍,精力涣散;一月当中,总有那么几天,觉得百无聊赖,无所用心;一年当中,总有那么一段日子,情绪低迷,不知所以;一生当中,总有那么一段时期,心力交瘁,怅然若失。重要的是:你回来了。


甲:一日匆忙之中,不妨稍作驻足,抬眼远望;

乙:一月紧张之中,不妨淡出数日,诚意正心,凝神静思;

甲:一年冗长之中,不妨临水登高,探幽涉远,给心灵放假;

乙:一生执着之中,不妨栽几棵恬淡的花,喝几杯淡雅的茶;

甲:再下几盘得意的棋;

乙:交几个相知的友......


If you know how to die,

then you must know how to liv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