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随笔II


在那个雷电交集的晚上, 我们都以为会发生很理所当然的大事, 尤其是在这个小得不起眼的小城里. 也许吧, 我不想听见你们的消息, 一点也不想. 年底的工作较为繁忙, 这样比较充实. 刚刚批改完毕那堆会让人吐血的年终考卷, 老实说当时的感觉的确很不好受. 天气很冷, 我泡了杯热巧克力, 准备待在电脑荧幕前观看一部名为 [孤儿怨] 的英文影片.

因为我不喜欢把工作带回家, 也不想破例了又再破例; 于是就把毕业典礼、叙别会、一日游、贷书、假期师训的面试、成绩分析表等等等等的文件拿起来, 然后摆在眼睛看不到的地方; 简称眼不见为净. 无论从任何方面看来, 我一直很想做一个拿得起; 放得下的人. 也许你会觉得我在逃避现实, 但是我又何必为我的想法来对你交代些什么?

有很多出乎意料之外的结果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接受, 包括感情及电影的结局. 我独自躲在昏暗的房间里, 听着自己的心跳随着剧情起伏不定. 看见那血腥的一面, 我竟然还会闭起双眼, 希望可以躲过一幕. 为什么人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渐渐变得懦弱、胆小、怕事? 是因为原来的自己还未完全沦陷, 仰或是看见世事变幻无常而改变?

当我在犹疑中迷惑时, 电影已经播放完毕, 而桌上那一杯巧克力饮品已经开始变冷, 冷得不堪入口. 后来, 在面子书里看了黄明志揶揄国能的短片, 真赞! 其实, 很多消费者在遇到某些不公平的待遇时, 为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所以都只是敢怒不敢言, 但是他就不一样! 在我渐入梦乡之前, 我封了他为我的偶像. (but after my only prince)

原谅我又再一次做了一件很不负责任的事, 就是又放了随笔这个题目. 因为我只是想要记录某些时间里的某些情绪而已, 又或者你想说我在发泄也无所谓. 但是我想要强调我不是故意这样, 只是我原本就这样. 另外, [孤儿怨] 这部戏的确不错看, 那一部揶揄国能的短片也不错, 呵! 我的强迫症还未痊愈, 有怪莫怪!

Hold it up and put it down smartly,
you will never live in my memori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