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5, 2009

随笔


前天下午时分, 天气微凉. 从学校回来之后, 被几个人召到PJ的IKEA走马看花. 没有午休的一天, 心情不怎么特别雀跃, 而且还多了几分说不上来为什么的烦躁. 城市的人很多, 车更多. 我不喜欢这种很拥挤的状况, 那种情况就是很热锅上的蚂蚁. 没错, 这的确是一个让我窒息的状况. 结果当天在那个很忙碌的城市, 没有买到什么可以抚平那个起伏不定的购买欲的战利品, 另外还耗到午夜一点才仿如倦鸟归巢般地返回自己的窝巢. 我直接倒在床铺上, 澡就待到明早才洗好了, 毕竟那刻, 离开天亮的距离其实不怎么远.

今天是学校假期, 起得比平时有点晚, 但是却比所有的人起得早. 我像是个阿Four, 那个从起床开始就忙个不停的女佣. 有时候我怀疑自己有强迫症, 因为我太不能忍受凌乱. 我更喜欢在收拾时, 把很多自己认为是废物的东西丢掉的那种感觉, 很妙. 当我看见屋前的垃圾槽堆积如山时, 内心会莫明雀跃. 偶尔我很惰怠, 可是一旦拾起心肝想要收拾时, 我是毫不手软. 有时候我的确很矛盾, 可是听说强迫症是一种病态, 这让我更加矛盾. 其实很多人就是这样在矛盾之间漂浮不定, 然后迷失; 想必不会少我一个.

记忆像是泥沼, 总是让人往下掉. 我很记得那一次的感动, 永远不会忘记. 我莞尔, 而你却说我在假装坚强; 顿时, 嘴角向上扬的弧度显得更为宽阔. 我们就是这样, 若干年前就已经是这样, 所以直到现在还再继续各自坚持. 也许我们都过于极端, 找不到可以正负之间那种中立的方式, 那么只好放弃. 这种相处方式不曾改变, 但是偶尔疏如淡水. 这样也好, 即使你和我都没有因为对方而改变, 但是却因为某些的改变而各自改变. 也许吧, 倘若有一天当我们矫正应有的相处方式, 才会各自微笑. 至少这是目前的盘算, 但是你可以不必认同, 因为这已在范围以外.

放了随笔这个题目, 其实很不负责任. 因为我只是想随意写一写, 记录当天的某种情绪, 这也许包括浮躁, 不安, 雀跃, 感动, 或者惰怠. 无可否认, 我实在是想不起任何可以替代的题目, 所以开始不负责任. 这仿佛是一个没有隐私的日记, 可是我不介意你们怀疑或者奇怪的目光, 我说过我不是故意这样, 我只是原本这样. 刚刚接了通应该随传随到的电话, 可是我就是想要把这剩下的稿完成后才出门. 因为如果你知道, 我习惯设定每一篇文章必须有四个段落, 而且每一个段落的字数都必须很平均. 我就是有强迫症, 那又怎样?

Please do not try to interrupt my own life style,
because I am myself, the one you may do not know from the surfac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