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大城小事


某年某月某日, 天气晴朗, 心情似乎同样亮丽. 我躲在城市的某个角落, 用一种漠不关心的心情, 观看一幕一幕不停上演的电影情节. 虽然荧幕上那低吟浅唱或仰天长啸看似扣人心弦; 但是却让人看穿岁月的花飘零的落寞; 英雄的泪划过后悔的无奈; 天长地久的承诺凝聚不来永远的可悲. 那只是人生, 仿如一场戏的人生.

无论几度天上人间, 仰或是几度风霜雨雪; 我依然保持一贯的沉默, 不想打扰正在沧海桑田中渐渐沉淀的红尘往事. 那些悲欢离合, 仿佛只是一个擦肩而过的陌生人, 试图吸引谁的注视, 但是却徒劳无功. 城市太大, 大得吸引不了一些温柔; 一些关心, 或者一些真诚. 那种很空虚的感觉也在城市的另外一方, 各自庆祝.

似水流年; 流年似水, 这世间有太多因果, 我们任凭岁月洗涤对与错, 但是谢绝涉及. 那是非颠倒的大城市依然包围着太多微小的故事, 也依然骄傲地耸立在灰暗的天空下. 我们把黑与白舞成一幅泼墨, 而爱与愁也在幽篁里寻找解脱. 人生的确就在模糊与浑噩下结束, 我们都不必记得你我清晰的轮廓; 因为我们会忘掉所有的奢华, 漂泊落幕以后, 那里才是最后的家.

城市太大, 让那些想要轰烈的念头沸腾不起来, 所以我们都习惯用一种袖手旁观的心情,去表面化很多渺小的故事. 那种微不足道的秘密, 的确得不到人们的奉承. 我喜欢置身度外, 观看一场不属于自己的喧哗, 然后离去. 某年某月某日后,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任何沸扬或不沸扬的故事, 悄然离开这个满城风雨的城市. 亲爱的, 因为我只是个过客, 那不是我的记忆.

The gossips link us the interaction in the big city,

thus the vacuity celebrating its own joviality without men’s murmur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