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9, 2009

那又怎样


近来生活过于匆匆, 主要原因是因为很忙碌. 忙到没有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 我承认这的确只是个藉口, 可是也许当时间像是乳沟一样被挤出来时, 自己却提不起劲来完成一直被堆积了很久, 然后又断然被封上新尘的某些事. 说得好听, 美其名是很忙碌; 但是倘若说得赤白一些, 就是很懒, 懒到不可药救. 很可悲, 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也会忍不住想要叹息, 然后又继续无动于衷. 并不是我故意喜欢这样, 可是我就是这样, 那又怎样?

懒到有一段时间没有去跑步; 懒到没有收拾那间很小夹很凌乱的房间; 懒到没时间做公事, 更别说私事; 懒到堆积在办公室的文件及参考书多得我想逃避; 懒到连累那个想要报读英语课程的计划一直被搁置很久; 懒到任由那张填妥了但是没有呈交上去的瑜伽课表格一直躺在桌上; 懒到今天10月9日才吃今年中秋节的第一片月饼. 真的懒到没话可说, 我只好承认, 但是却改不了想要继续懒下去的念头. 林老师没出息!

话说回头, 刚才吞下的那一片巧克力月饼的确不错. 在冰箱里那一堆只有[海外天]的月饼中找到一个很独特的巧克力月饼, 吃了半粒后, 才开始担心卡路里的作祟. 但是没辙, 这是一条没有回头的路, 吃完了这一餐再说吧. 所以我又再嗑下当中1/4的巧克力月饼, 总共嗑了3/4. 我提醒自己在这个迟来的中秋节, 我只能嗑下这3/4粒的月饼而已, 绝无更多. 但是巧克力月饼总比那些咖喱月饼, 木瓜奶香月饼等怪口味的月饼容易接受得多了. 对吧?

不知道为什么, 我是一个懒怠的人, 可是那又怎样? 或者用另外一种比较客套的说法就是很随遇而安. 我并不是想要不劳而获, 但我是那种很容易对现况满足的人, 也或许我已经得到别人眼中的很好. 我不是想要[更好]或是[最好], 因为我不知道那是什么; 或许当有一天我知道那是什么时, 我会忽略了[很好]. 我已经开始语无伦次, 所以不要理我, 让我继续当一个很懒怠的人, 可是以上那堆所列出被中断及未完成的事情, 有必要被继续及先完成.

Slow down your steps before your case to be continue,
because I am always staying around and waiting for your first sig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