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守护堕落的天使


仓卒岁月, 有喜亦有悲. 去年的这个时候, 我很堕落. 堕落到就连现在回想起时, 也觉得不堪回首. 我希望那只是一场很堕落的噩梦, 一场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永远消失的噩梦. 我想哭, 所以哭了; 后来我想笑, 却忘了该怎么笑才不会流泪. 我知道那时候的我真的很堕落, 堕落到只活在自己的悲伤里; 堕落到发现自己除了哭以外, 似乎什么也不会了. 但当我不再相信永远时, 我才发现这个噩梦虽然已渐渐地失去了威胁的力量, 却似乎永远不会枯萎.

我仿佛被关在一间很漆暗、很寒冻的房间里, 过了一段很长、很久的时间. 一切都没有改变, 除了内心的惶恐越来越拥挤之外, 才发现自己的眼睛里只充满了无助与落寞. 那曾经的快乐与期待, 已在瞬息万变, 而且变得非常极端. 纵然我讨厌这种很强烈的对比, 但是我不喜欢别人看见我的异样, 因为我不再相信任何人. 我依然过着那种很堕落, 很沮丧, 但是却很不知所措的生活. 那种痛, 好像散落满地的玻璃, 再也捡不起来; 再也不完整.

天使背向那日落的西方而降落, 将沧桑注入他深邃的目光然后吞噬. 即使看不清他的侧脸, 却看见他眸子里闪过痛心的光, 所以才愿意让自己的堕落有个不很久的期限. 不是回忆不够深刻, 只是虽然我不相信永远, 但却相信注定. 在得与失的边缘陆续徘徊, 我们都不知道是在等待对方主动, 仰或是放弃, 方能结束这般疲惫的拉扯. 矛盾, 因为不喜欢那种很强烈的对比, 却又不喜欢那种边缘的平行.

感谢你的守护, 纵然你的容颜上总是扬着若颦若笑的弧度. 感谢你的痛心, 纵然我们曾经靠得那么地远, 却又那么地近. 我曾一度沉迷, 也一度沉沦; 但是仿佛没有办法继续沉迷, 继续沉沦. 这种说不上爱的守护, 让我为你写上一个天使的名字. 即使那场噩梦没有随着年华逝去而老去, 但却可悲地变得很陌生. 我微笑, 因为那股被守护的堕落与沮丧很幸运, 可惜你只是注定, 却不是永远. 我很感谢你, 那守护堕落的天使, 愿你安康.

Dear Mr. Romeo, countless grateful express to you,
for making my sorrow and sadness keep a far distance from collaps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