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09

诱惑的名字


其实我不爱喝咖啡, 因为很讨厌那种很疲惫但是睡不着的感觉. 但是桌上摆着的那一杯白咖啡很香醇, 还是忍不住小啄了几口, 这是一种叫作诱惑的欲望. 人非圣贤, 我只能这么说. 最近有点小忙, 时常留在学校完成一些琐碎但是累积了蛮久的事情, 所以我们从小就被灌输一种 “今日事今日毕” 的观念, 可惜林老师本人首先没有以身作则. 所以朋友们总是以开玩笑的口吻来揶揄我误人子弟, 罪过罪过!

最近的忙碌, 用另外一种方法来解释的话, 可以说是很充实. 自从我打算忘记过去的那一刻起, 零九年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三. 一切安好, 我释怀. 其实我不解为什么会有人到学校来卖保险及信用卡. 我不是明星, 也不是千金, 所以不必保了又保. 如果钱包放着一张充当后备的信用卡, 我相信自己会从卡主渐渐蜕变成卡奴, 这还是因为有一种叫作诱惑的欲望在作祟. 不想浪费大家的时间, 所以你们的好意, 我真的心领了.

其实他们的反应是最直接, 也是最真实. 我不是埋怨, 只是有点伤心, 这是因为有比较的关系, 以后你们会明白的, 毕竟我也曾经走过这岁月的古道. 对于每一件事情, 每一个人都有不相同的判断能力, 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基于接近年底了, 心中冒起一股放纵的感觉, 相信我们都一样期待假期. 说真的, 童年的记忆对于我来说的确有点模糊, 但是很多事情早已随着变迁而不停留, 我们已不能够再这样奢望. 请浇熄你们的诱惑.

090909, 虽然是农历七月, 但是很多朋友都选择在这一天将自己嫁出去. 无他, 现在的年轻人没有pantang酱多. 这是一个代表长长久久的好兆头, 一对又一对的鸳鸯果然羡煞旁人. 纵然090909的意头简直是甜到漏, 但是莫忘了要维持一段感情并不是一组好兆头的数字作后备就可以细水长流. 一段绵延不绝的感情是需要两个人共同经营才可以长长久久, 真心愿你们恩爱. 至于我仍不受诱惑, 也不想这么快变成老儭, 你们耐心多等两年好了.

小男友是那种很木讷的人,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最近他却多了一个上到KTV 唱歌的兴趣. 我从当初的兴致勃勃到现在的乏善可陈, 原来诱惑也会面临物极必反的窘境. 昨晚, 小男友的心情没有很好, 我竟然不知道应该如何安慰他才对. 或许是因为他太少, 更正确的说法是他不曾, 在我面前透露他不开心的情绪. 我只告诉他: 这不是亏, 而只是少赚; 而一个人之所以快乐, 不是因为他拥有得多, 而是因为他计较的少. 这样有深度的话, 不知道亲爱的小男友有听懂没有, 呵呵.

有时候做好人也必须量力而为, 我很不喜欢那一种被用来垫底的感觉. 我并不是在责怪, 我只希望改变. 不想去想, 倘若你给不到我更好的, 为什么还要我继续停留? 那是你自私的欲望, 还是我不满足的欲望? 我已经长大了, 而且不只是单纯的说说而已, 让我选择我想要的生活吧. 我早说过, 其实我们不必互相了解, 只要互相尊重就好. 很疲惫, 那是一种从很多很多的失望而堆积起来的感觉. 我想: 我的确老了.

读了一个少女的部落格. 不明白现在的年轻人在想些什么, 所以没有理由再否认自己真的老了. 一种由生恨的感觉渐渐升华成厌恶, 我了解事情的严重性, 可是我觉得很无奈, 也很无能为力. MJ 离开了, 人们还在议论纷纷他的存在; 赵明福也离开了, 人们也在议论纷纷他离开的原因; A型流感继续徘徊危急边缘, 但我们却开始忽略安全意识; 马华两派到底谁去谁留, 我们莞尔相煎何太急? 应该改变的却不改变; 应该保留的却不停留, 事实永远都在掌握之外. 诱惑这个名字即使很美丽, 很神秘, 但是过于危险. 不要理我, 我纯粹在对现况发泄!

The seduction is such a beautiful and mysterious name,
yet it is too risky for us to being seduce without any hurt.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是路过人,您写的挺不错,顺其自然吧!(little comment 2 gv u little 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