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7, 2009

下一季秋末的光


我独自坐在窗前的老树下, 让树荫成为我最可靠的安全感. 那看似画笔的树梢, 用眼泪在天空画一朵跟我很像的云, 然后在空中堆砌爱情, 却舍不得飘走. 那是我的天际, 下着遗忘的雨滴, 一滴一滴渗入眼泪而变得模糊. 盼的人, 在等待中花落知多少; 想的人, 在感伤的日落中又知多少; 忘的人, 在记忆中想念又知多少. 我哼着自己的叹息: 或许有些爱的确遥不可及, 而却美在永远握不住.

一段旭光落在手心三吋长, 我怔怔地望着, 一直到黑暗降临. 不喜欢这种被吞噬的感觉, 尤其是两种来自黑与白的极端. 那一道属于秋末的光始终过不到下一季寒冬, 看得见, 握得住, 却带不走, 仿佛为落寞增添更深一层的无奈. 有时候爱情并不是因为想或不想的问题, 而是能与不能的问题. 属于风的追求, 那就飘吧; 属于海的际遇, 那就汹涌吧; 属于秋末的光, 那就继续留在秋季吧.

那些甜蜜的问候, 美丽的镜头, 还有体贴的谎言, 没必要在一分开后就变成了埋怨. 其实没有人需要内疚, 因为我们曾经相爱, 那足够用来原谅对方的理由, 但是可惜我们都不够坚定. 仿若秋末的光, 竟然在寒冬流逝, 从此再也激不起丝毫的涟漪. 那是一张很悲哀的画面, 因为充满了爱恨与情愁, 却躲不了错过这二字的宿命. 惆怅是因为曾经憧憬; 爱恨是因为一切已到了尽头.

我在猜测: 如果在爱的世界里不断重叠, 那么是否可以包容所有; 仰或是再也装不下任何伤害. 而我却忽略了在爱的国度里不允许任何猜测的存在, 尽管我们都保持沉默, 原因只是因为我们都懦弱. 想念是会呼吸的痛, 眼泪的存在是为了证明伤心不是一场幻觉. 思念不会停歇, 仿佛伤心将会绵延不绝; 所以倘若想要重新开始, 那么就得先将自己归零, 仿如秋末的光, 只会在下一季秋重现.

Missing is never cease down, as though the grief will be continuous,
the dropping tears is only to testify the grief is not only a stardust, and missing to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