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09

如果你变成回忆


先离开的人是狠心
我哑然
不想再作太多无谓的解释
即使我们都哭了
那也许只是安慰的泪
仰或是欺骗自己的慰藉
这样的结束纵使很伤人
也将最后那丝毫的甜蜜啃食干净
反正也不过是迟早的差别
只是我们一直逃避着去面对
对方将成为回忆的事实
对于爱
我们都太畏惧
也太倔强
这样的说法过于牵强
像是我转身离开后的最后一抹微笑
渗入咸涩的泪水
直到唇畔那一抹向上扬的弧度渐渐滑落
这样的爱
并不是一个美丽的误会
却只是错爱
那一种彻心扉的痛
已经进入瘫痪的感觉
仿佛是一具被抽去灵魂的身体
漫无目的地等待
却不知道自己在等待什么
如果有一天
在时间流逝的尔后
你变成被尘封的回忆
遗忘在灰暗的角落
独自细数着过往的伤痕
等待着倘若有一天会被想起的可能
那么请再给予多一点的耐心
因为我已经忘记去记得
或许你仅能在记忆的遐想里继续漂流
也或许你会看见我翻开回忆时瞬间悸动的神采
但那只是或许
一般可有可无的假设
因为如果你变成了回忆
你就只是回忆
一堆在我心头占不上半席的回忆
同样地
对你而言
我不过也只是回忆

You are just the memories that awaiting to be remember,
and capture my athrob expression in the moment, then keep on drif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