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09

公主病


那天凌晨, 入睡时已属夜深人静. 万物皆在朦胧间沉睡, 空气寂静得像是唯独听见寒风的喃喃自语, 窃窃私语着我们沉睡的模样. 身心皆感疲惫万分, 我摇首苦笑, 暗叹世间钱难赚. 半时, 我开始在梦与醒之间挣扎多时. 虽然不过只是噩梦一场, 可是我依然耿耿于怀. 因为精神状况不佳, 顶撞了母亲两句后就开车出门. 独自开着车在高速公路飞驰, 我喜欢这种放纵的感觉, 从以前就很喜欢. 虽然偶尔我很不确实际, 而偶尔也过于任性, 可是我没有公主病.

天空下着绵绵细雨, 我开始将车速减低. 耳边时常荡起母亲的叮咛, 所以内心还是莫名燃起一股罪恶感. 很抱歉, 我只是很疲惫; 其实我们不必互相了解, 只要互相尊重就好. 轮胎在泊油路上奔驰而溅起的水花, 喜悦跳跃; 但是自己的忧愁却刚下了眉头, 却又上了心头. 那是一种挥之不散的无奈, 我顿时觉得自己很可悲, 而我仿佛没有选择. 只好在无奈与可悲的笼罩下, 继续随波逐流. 我只有这样, 你才不会觉得我很任性? 我对未来有太多憧憬, 但是我强调我没有公主病.

风继续刮; 雨继续下. 轮胎与地面摩擦的声音很刺耳, 让我的精神状况继续紧绷不懈. 我很落力地控制自己的EQ, 只是为了想证明我没有公主病? 见笑了, 事实不过如此. 周末, 在打工的广场, 那两个看走眼的少妇说我不过只是一个刚毕业的中学生. 在哭笑不得的当儿, 我开始沾沾自喜. 哭不得, 因为我竟然比这两位孩子已成双的少妇年长两年; 笑不得, 因为我竟然是一个住在年轻外表里的苍老灵魂. 可喜可贺, 因为我没有公主病; 但更严重的是我仿佛偷吃了长生不老药, 然后躲在月球里偷生的嫦娥.

这是妄想症, 我开始放弃介意别人的看法, 因为我们的确不必互相了解, 只要互相尊重就够了. 坐在广场的长凳上, 望着来来往往的人们, 没有任何交集. 在沸腾的气氛里, 我始终喜欢置身度外, 看一场喧哗, 然后躲在不起眼的角落独自窃窃私语. 我已经不再年轻, 偶尔怔怔地凝望着皇国里的孩子们时, 总会觉得我离开童年已经太遥远了. 弯身拾起地面上那些支离破碎的回忆, 才发现回忆似乎有多伤人. 我已经不再年轻, 所以不想哭得像个迷了路的小孩, 即使回忆真的很伤人. 再说, 我没有公主病.

We are free from any interaction and understanding,
yet we just have to respect and esteem each other, there is more than enoug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