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09

不想回家


很疲惫. 每天都极少待在家, 也许是自己不再想待在家这种很可悲的感觉, 但那只是大胆的假设而已. 有家归不得的人很寂寞; 有家不想归的人更寂寞. 每个人为不同的理由都戴着面具说谎, 然而到今夜却只有一种名字, 那就叫做欲望. 回家的路太遥远, 在边际那无人发出的声响及充满思念的北方. 矛盾地流连对街的小巷, 在黑暗龌龊中, 争取完美的乐章. 那篇写下青涩结局的乐章, 唱着我们的故事, 随即响起交汇的喧哗.

闻着那烟头的薄雾, 看着一行一行整齐的老树, 苍凉得让我想哭. 远看前面的北方, 回家只是一片悲伤, 我想逃. 谁正操纵着这不能诉控的罪? 仿佛那首你曾经写下的残酷乐章, 即被期待; 又被厌恶. 那阵寒冷的风, 此时只能吹向没有脚印的春泥, 孕育着不被期待的奇迹. 那只是你突兀的幻想, 也可以是不忠的信念, 超过人心的造作, 而过度现实. 直到真相被移动, 破坏了你布置的完美, 让瑕疵越来越明显, 所以放弃.

还是不想回家. 继续溜达在某街某路, 想贪婪地品尝最后一口甜美的恣想. 可惜邪恶高调地在月光下蔓延, 老树也仓皇地哭泣, 仿佛一场打不完的战役, 血腥得让人想逃. 暗夜的风吹走一道忧伤, 又再带来另一道忧伤, 没有说好的预征, 却永远不会缺席. 其实我们可以以过去那种平淡的心情, 来面对所有的转变, 包括你对别人的悸动. 我可以谅解, 那不过是被人破坏的假象, 安静地继续荡漾, 同样可悲地被期待; 又被厌恶.

时间流逝, 仿佛捉不牢的悸动, 掉落过去的陷阱. 晨曦的光刺眼得让我看不清你的脸, 这样也好, 因为结局被融化时, 大家都在场. 你轻轻推开门, 诉说着背叛的名称; 我悄悄转过身, 熄灭丝毫的甜蜜. 我知道那是我最后的勇气, 最后的决定. 最后一盏的灯亮着微弱的光, 我在门后, 假装你已带着寂寞远行. 我始终不想回家, 那不是任性, 却只是我的选择, 因为我不能假装回忆不再. 那毫无分寸的曾经, 清晰依然.

Just leaving me alone, far away from my home;
please pull back your signs of pity from the nort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