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你不是好情人



我发现: 原来忙碌有时候也是一份有季节性的礼物, 偶尔会让人忘记快乐; 同时也会忘记不快乐. 万物皆属平衡线上摇晃, 如果想要拥有, 那么应该先学会承受失去. 因为爱情可以大得包容所有; 但是也可以小得连一粒沙也装不下. 在我的意念倘未婆娑之前, 我只是不想留下谁独自错愕哭泣. 那些眼泪太伤人; 也太虚伪. 我看不过眼, 而且再也看不下去. 我闭起双眼, 不让眼泪流下来, 更不想看见你假装的忧愁.

分开是一种堕落, 对我个人而言. 可是还好一夜惆怅如此委婉, 我却分不清楚激情、承诺、永恒或迷惑. 花已老去, 飘落了灿烂; 日已落下, 结束了光辉. 这样的天色适合祷告, 可是我独自躲在影子下, 没有宗旨地微笑. 淡淡的灰朦中只有一丝属于我的悲哀, 你太冷静, 所以思绪被封住了口; 伤痛却依然在扩散. 爱与恨从此被分辨, 而我宁愿我们从来未曾相遇, 这样不但可以省略很多痛心; 也可以省略更多回忆.

我不需要承诺, 因为我不相信这种表面的慰藉; 或者我介意那种被辜负的失落. 我就是懦弱, 想要拥有, 却学不来失去. 当爱掉落满地, 而我再也拾不起来时, 过往的温柔只剩下挥散不去的难过, 继续得意洋洋地揪扯着作痛的伤口. 我点燃烛火温暖岁末的秋天, 却无意间望见自己那张憔悴的脸颊上, 滑落着两行来自秋末的眼泪. 你不用在意, 流泪也只是刚好而已. 我不会忘记秋季的美, 那场枫叶飘落的记忆将会淹没所有悲伤.

时间推磨着眷念, 点缀着后来我掠过你那充满惆怅的轮廓, 坚决地转身离开. 枯树忙碌地摇曳着想念的落叶, 可以随时将你从记忆中删除, 那只是因为我始终分不清沉默之后的激情、没有把握才许下的承诺、忘了有多远的永恒或瞬间的迷惑. 记忆可以互相覆盖, 所以分不清也好, 只要可以定时遗忘就好. 有时候太冷静未免是一件好事, 但是不用理我, 我只是偶尔经过, 因为我知道你不是好情人.

Always staying calm is rather not a good job,
yet just leaving me alone, because you are not a good lov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