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6, 2009

躲在孩子皇国里偷生


我深藏另一张很像女巫的脸, 躲在孩子皇国里偷生. 想要暂时埋没人间冷与暖的差别, 并抛开人性过于真实的一页, 包括那些让人心痛的无奈. 巫婆指挥着飞行的扫把在空中飞舞, 愤怒地责骂我的任性, 仰或是逃避现实的懦弱. 无他, 只想要过一些宁静的生活; 就算不食人间烟火, 也不会感到饥饿. 路过孩子皇国的路人, 开始羡慕我的懦弱, 至少可以带给我短暂的快乐, 总比每天毫无目的地继续在现实里偷渡好过. 因为如果看不见将来, 那么我们就只好把握现在.

孩子皇国里有一个慵懒的国王, 每天骑着他的老铁马出巡领土. 那一张爱睡的脸, 挂着一双惺忪的眼睛, 以及那张拼命打呵欠的嘴, 让人不禁失笑. 铁马纵然年事已高, 可是仍然炯炯有神, 总散发出比国王更加昂扬的神气. 不介意, 所以继续颓废至今, 反正注定天生天养. 国王身边有两个识趣的功臣, 年纪轻轻刚过花样年华, 却比其他忠臣更上一层楼. 那就把皮鞋擦亮, 吸引众人的目光与赞赏. 那张趾高气扬的模样有点过分, 确实不知道还可以嚣张多久.

而我讶然发现在纯真的孩子皇国里, 住了个带着面具的资深巫婆. 偶尔看见她咧嘴而笑, 露出奸诈的表情, 然后迅速地在一瞬间被善良掩盖. 我确定, 她骑扫把飞行的经验肯定比我熟练, 只是我必须保持沉默, 像躲在藏书阁里看书一样安静, 然后悄悄地盖上书本后就忘得一干二净, 不允许任何遗漏的消息. 另外还有一个沉默的女奴, 没有人知道她的脑袋里到底在想些什么; 只是知道在她年轻的身体里住了一个苍老的灵魂, 选择在这个皇国里很沉默地共度余生.

对于那些年轻貌美的忠臣们, 我深感欣慰. 毕竟我不只是对着一个年老的国王, 两个忙碌的功臣, 仰或是一个戴着面具的巫婆及那个沉默的女奴. 我继续在喧哗中浮沉, 只是却觉得这样子的喧哗吵闹没有恶意, 我不会被敌人暗算. 因为帝国里的孩子, 持着一张淘气的脸, 泛着一抹单纯的目光, 活泼地跳跃过心中那一道防卫的墙. 总是觉得这般平静的生活很让人容易心满意足, 即使你不同意. 我不是任性, 我只是选择. 所以我已经忘了你的名字, 不要再见.

If we couldn’t glom the future right now,
well then we were no choice but only holds the presen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