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给小男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小男友:

昨天中午你突然来电说想约我一起去吃晚餐, 很高兴你终于不用我一直碎碎念说你为人很木讷, 生活很枯燥而自行采取主动. 突然想起情人节那天, 说真的我也知道你不会给我什么惊喜, 也许我这样想是让自己有一个很巩固的心理准备, 才不至于让自己失望; 可是你还果真什么也没有计划, 就连礼物也是当天下午在匆忙间挑选的一对白金耳环, 模式还老土到半命. 我简直失望到底, 原来我的心理准备如此不堪一击. 为什么你从来不知道, 所有的女人都光会用嘴嚷着不要买花, 不但不切实际又浪费钱的这一套只是口是心非? 善哉.

终于你察觉到我在车上都没有讲话的异样, 我不是故意想要这样做来引起你的注意, 只是我真的很无言, 也不想独个儿在生闷气, 再加上突然想起我们以前的点点滴滴, 就觉得很沮丧. 我不知道我们两个这种对比的性格及想法, 是为了要来弥补对方的不足; 还是用来将对方气死的一个武器. 如果我是正, 那你就是负; 如果我是水, 那你一定是火; 试问这样水火不容的生活方式又如何可以相安无事? 其实你是好人, 只是你不知道要怎么做才能保持你的好, 或者让自己变得更好. 我这样想, 是因为我很坏?

很多时候, 我们不是害怕应该付出多少, 而是害怕对方不在乎. 有些事情若是没有办法办到, 那就不要承诺, 因为女人都会信以为真. 我知道你是可以办得到的, 只是你欠缺了某些程度里的心思; 我知道你很有耐心, 可是为什么就不能考量一下我没有这个优点? 所以你的承诺可不可以早一点实行? 我们身为女人的没有太多青春耗在等待中. 连女人都不会为难女人了; 更何况你身为男人的, 就更不应该用你的耐心来为难女人了. 像我一样, 你叫不要再去将我的刘海剪短, 这样会让我看起来很稚气, 我都听你的, 现在连刘海长得遮到了眼睛, 我还是在撑着, 可是我不知道我还可以拗到什么时候.

可是亲爱的小男友, 谢谢你每一次都是这样纵容我, 宠爱我; 让你越变越耐心; 而我却越变越任性, 有时候在想你会不会是故意的? 呵呵. 因为这样别人就会以为是我使坏在欺负你, 然后就会说你人真好; 而我眼光真好, 原来你居心在此! 你看完了这封信后, 不要生气, 请息怒; 我答应你以后一定会好好对你, 无论如何也会撑着那个很想去将刘海剪短的念头, 而请你也爱我, 别浪费了我的坚持. 今天晚上我请你吃自助餐好不? 可是要你付钱. 还有, 等一下记得将我上一次留在你家里的文件顺便给我带过来, 不然你就完了! 工作愉快. 愿你: 越来越爱我.

2009年5月23日
你的大女人笔

P/S: 刚刚随意看见这篇很有意思的文章, 将它译为中文放到这里, 外加两句英文概要.

My dear little boyfriend, grateful to have you in my life;
you are the precious gift dropped from heave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