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换一个方式


今天, 不知道为什么起得很早. 躺在床上, 回了几封昨晚没空回覆的信息, 朋友说我不像是这么早会起身的人, 我说过: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早起的虫儿被鸟吃. 她在那边呵呵大笑, 我的笑话很冷咩? 她说生活很累, 每天睡醒都不舍得起身, 我叫她继续睡好了, 而她却觉得这样很堕落, 因为桌上还有一堆未完成的事务. 真是的, 今天是周末, 为什么还要让自己活在紧绷的情绪当中? 约了她今天傍晚去爬山, 当作舒缓压力, 可是不知道太阳会不会很大? 肚子很饿, 实在不明白昨晚在文化街吃了一大堆的东西都跑到哪里去了, 所以现在正在吃面. 我的脚趾痛得要命, 昨晚穿了一双很该死的高跟鞋去走文化街, 活该起了两颗水泡.

刚才在屋前晒衣服, 听到一些隔壁家的长辈在谈论的一个话题. 不要说别人是三姑六婆, 也不要叫人家安娣, 这样子不是很好听, 也很没有礼貌. 所以那个话题就是: 别人的男友英年早逝等等. 不要说得太多, 否则我又跟三姑六婆有啥两样? 只是七早八早, 突然多了一个领悟, 生命真的很反覆无常, 所以不要只活在过去. 老套的话就不多说, 所以那个天蝎座的男人, 你自己好好看着办吧! 后来上了线, 遇到一个以前一起当学记的朋友, 聊了几句并交换了部落格的网址. 逛了逛, 发现原来很多人都很认真地想要活在当下; 很多人都很努力地想要寻找更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包括我. 有要求才有进步; 有期待才有实践, 对不?

宝贝小弟抱着他的宝贝三毛站在我的身旁流泪, 他说我一大早起来就霸着电脑不给他玩game. 先介绍下, 宝贝三毛是一个陪宝贝小弟睡觉的洋娃娃. 宝贝三毛之所以会被叫宝贝三毛, 因为它的身体有三种颜色, 所以叫三毛. 然而会加一个宝贝在前面, 因为小弟是姓宝贝的, 那三毛也理所当然是叫宝贝三毛啦! 那时是宝贝小弟这样告诉我的. 忘了这个宝贝三毛陪了宝贝小弟多久, 印象中应该有好一段时间了. 家人总会揶揄宝贝小弟说他一个小男生, 为什么要像女生一样抱着洋娃娃睡觉, 当然我也不例外, 我不是说我也抱着洋娃娃睡觉, 而是我也有份一起揶揄宝贝小弟, 呵呵. 可是有些东西久了, 就是一种习惯, 像宝贝三毛一样.

看到这里是不是发现我今天写的东西很奇怪, 觉得我疯了吗? 别人都说, 我写的东西太有次序, 唯一的风格就是陈腔滥调. 我只是想要换一个方式来写, 虽然我还是我, 那个拥有两种极端性格的我. 一直很想要突破自己的写作方式, 不想别人看见我标的题目却联想不到文章的内容是什么, 也不想永远都在那边描写星星月亮太阳也可以写去一段, 更不想光是在那边修饰文字及润稿就耗掉很多时间. 汉字是一种神奇的表达方式, 无论怎么拼, 怎么凑, 就是可以写出一堆很有意思的文章. 写到这边, MY FM 播着一首名为 <<我听见有人叫你宝贝>> 的歌曲, 在想也是时候离开电脑, 让给宝贝小弟玩game了, 因为他是我的宝贝.

Pretty cloud is always oneself, the one who is holding two characters extremely;
yet changing to another different way to seek for some breakthroug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