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09

给小男友的一封信之完结篇


亲爱的小男友:

你看是不是, 我就说过, 那间金铺的欧里桑就是会摆出那副很欠扁的嘴脸, 要不是昨天你硬拉着我的话, 我早就忍不住想助跑, 然后冲上前K他一顿. 最看不过眼的是那个欧里桑还用很重的语气夹着他的乡音说: “小姐, 有没有搞错, 又是你? 我看戴一条脚链竟然可以在一年之内断了三次的人, 应该只有你吧?” 恨死了, 虽然小男友你眼睛眯眯, 可是如果不是你投过来那抹很眯, 然后充满警告的眼色, 我看我一定会回他道: “欧里桑, 有没有搞错, 又是你? 我看在这条街上做生意最没有顾客至上的老板, 应该也只有你吧?”

然后我在车子上一直唠叨, 叽里呱啦不停地骂他祖宗十八代, 你仍然不发一语, 还要我自己抛出一句 “不说了, 越说越火. 反正那条脚链镀回了就好” 这样子的话来给自己下台阶. 无论什么时候, 你依然可以很冷静, 很沉默, 很稳重; 而我却可以很冲动, 很呱噪, 很幼稚. 所以, 我们对立的个性, 真的是用来弥补对方的不足, 而不是用来气死对方的一个武器. 后来我说我心情超不爽, 硬要你说一个冷笑话给我听. 你宁愿下厨煮快熟面给我吃, 也不要讲这种没有营养的笑话. 诸不知, 别人煮面3分钟, 你竟然煮了半个小时.

结果那一餐, 还是得我亲自下厨. 你竟然会不好意思地称赞我的炊事了得, 像我这种姿色, 绝对可以入得厨房; 出得厅堂, 害我暗自窃喜一番. 迟些, 如果我有兴趣的话, 可以考虑顶一间食坊给我过日子. 虽然, 我的确喜欢烹饪, 可是我不想时常躲在厨房里与油烟为伍, 因为我担心自己的脸会越来越黄. 所以亲爱的小男友, 你的好意, 我心领了. 饭后, 你还端来一大杯的巧克力雪糕, 说是要当作奖励. 我看是你自己想吃吧? 小心胖不了我, 而自己却遭殃. 别忘了, 下个星期我们将要到热浪岛度假了, 你希望别人盯着你的大肚腩窃笑吗?

厚! 总是觉得给你写信好像在自言自语, 更像在自high, 所以决定写个完结篇好了. 反正无论我怎么写, 你仍然不会回覆我只字片语, 因为我知道你很忙. 可是你忙归忙, 千万不要忘了, 待会下班后, 记得给我兜几条街到那间干洗店将我的totoro给带回来, 因为昨天要不是你嘴馋, 吃了那一大杯巧克力雪糕的话, 那个雪糕就不会掉到totoro身上. 所以你最好祈祷我的totoro没事, 如果我看见它不能还原的话, 你就准备有排受! 对我而言, 毕竟它比你更重要, 呵呵. 工作愉快. 愿你: 越来越爱我.

2009年5月27日
你的大女人笔

My dear little boyfriend, apologize for my impulse, chirps and infantility;
because need your calmness, dumbness and fixedness always get ready to back me u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