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5, 2008

语录


傍晚 17:06, 我在开车. 风吹得很猛, 雨也下得很凶. 请相信我不是故意辗过柏油路上的那一滩积水, 然后溅在路旁的摩托骑士身上. 我脸上扭曲的惊讶; 对换成他顿时的狼狈, 真的很对不起. 冷空气将挡风镜冻得朦胧, 我看不清楚; 其实心也很模糊. 车外的澎湃, 仅能激起丝毫的涟漪. 深深地吸了口气, 反而被冷空气呛到轻咳. 心, 即使再模糊, 可是也出其地平静.

车内的收音机播放着各地的天气预报, 看来最近的天气多属阴雨. 手机铃声突然响起, 斜眼瞄一瞄荧幕, 安然会心地一笑. 习惯性的谈话语气, 总是让人有一种踏实的归属感. 你用轻佻的语气说, 你在某个城市开着车, 可是天空的云在哭, 所以想起了我. 我们总是习惯在同样的时间; 不同的空间; 做着同样的事情. 这是在观察了我们的不约而同后而下的定论.

最近, 我平均都花了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开车; 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觉; 另外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完成一些日常琐碎, 但是很重要的事情. 原来一天只有 24 小时, 其实还蛮捉襟见肘. 此刻, 你却毫不客气地揶揄我很豪迈, 竟然花了一天内三分之一的时间来睡觉. 我镇定但是心虚地答道, 有量质的睡眠才能确保有素质的休息, 不是吗? 想必, 倘若我现在就站在你的面前的话, 我的双颊肯定被你捏得通红. 为自己的庆幸, 放心地呼一口气.

屈指一数, 我们之间认识的时间真的不短. 没有人会相信再这个现实干脆的生活里, 还真的有那一种友达以上, 恋人未满的单纯关系. 别人大惊小怪的怀疑是不足为奇, 但是确实是多余. 谢谢你, 总在我流泪时, 安静地递让一个不介意收留眼泪的肩膀. 对于我的懦弱, 始终获得你慷慨的原谅; 对于我的任性, 始终获得你无止境的包容. 塞翁失马, 焉知非福? 原来得到的, 比失去的还要多. 因为我还有你们.

雨, 渐落渐细; 像眼泪, 渐掉渐缓. 车内的收音机很应景地播放着一首歌曲 <<不够成熟>>, 让模糊的心湖更为平静. 抬首望一望倒后镜里, 自己脸上所绽放的异彩, 满足地微笑. 是时候该让自己学会少许的逞强, 偶尔逞强放弃那些擦肩而过的梦. 感谢那些残忍的自私与放弃; 珍惜那些毫无怨言的守护与收留. 流过泪的眼睛, 将自己看得更加清楚. 毕语录.

**我想我还是 不够成熟
还达不到 你的要求
我真的没有想的太多
只是怀念 你走以后
离开难道真的是解脱
难道 真的要事过境迁了以後才懂
倔强说不痛 假装什么伤都没有
倔强抬起头 决不让眼泪往下流
倔强说不痛 假装什么伤都没有
真的不难过 笑着和你挥挥手
如果有一天 我们有缘再见
你会不会想起说过的永远**

Woman’s eyes is the doorway to her heart, and is the place where love reside,
but woman always cry for no reason, by favorable it is ceased when the rain stopp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