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08

小故事


有一个朋友, 女的. 没经过她的同意, 我不提她的名字好了. 简称她阿呆, 因为她做了一件令我喷饭的蠢事. 话说, 前两个月是她23 岁的生日, 男友送了她一瓶名牌香水, 附加精美包装及甜蜜小卡. 可是阿呆为了空白一片的小卡而不悦. 阿呆男友耐心地解释道他是故意不写, 让她心里想的是什么, 那么卡片上写的就是什么. 阿呆还是不甘心, 竟然用铅笔在卡片上涂, 希望会有任何线索. 我的天, 阿呆小姐, 你以为那是天书么?

有一个朋友, 男的. 没经过他的同意, 我也不提他的名字好了. 简称他何家信, 因为他总是喜欢叫人瑶瑶. 话说, 他有一个认识了十载的女性友人, 彼此之间的默契与交情固然非浅. 而最近何家信的女友竟然为了那个十载的友人而担心. 其实, 有些事情倘若要发生, 也不用等到十年以后吧?

还有另外一个朋友, 女的. 经过她的同意, 她说可以称她宁宁. 之前, 她有一个算是亲密的另外一半, 可是最近却为了某些原因而分开了. 她以为一切都已经随着誓言的离去而结束了, 包括自己的性命. 后来, 有时侯她觉得越是失望; 反而越是容易放开. 她是一个依赖的女人, 凡事都靠对方提醒打点; 现在的她开始学会自立, 用手机记录琐碎的事, 为自己的生活打点. 在一团杯盆狼籍中成长, 对于她的干脆毫无疑义. 看见她瞬间的振作, 我投以一抹最宽阔的笑容. 因为我也为她感到自豪.

有一个老同学, 男的. 经过他的同意, 他说可以称他为黑雄. 听见某些从国外流传回来的消息, 说他交了个女朋友. 奇怪, 为什么率先得到消息的人竟然是在国外留学的朋友? 我不停揶揄他, 终于他耐不住气把消息给确认了, 而且对方的家乡竟然离他十万八千里. 对于我的惊讶, 他轻描淡写地说我羡慕他的腿长. 我真的顶他的肺.

原来, 生活中搀杂着许多的喜悦与悲伤的故事. 有人选择抱怨, 逃避, 放弃; 有人选择接受, 改变, 突破. 很多时候, 人之所以会觉得难过沮丧, 也是因为不停想着过往的事情; 反之一个人快乐, 就是因为终于放下曾经. 人生既无常也荒唐, 追求快乐的过程是痛苦的, 何尝不换个角度去追求成长? 意外, 永远不需要合理的解释.

Life is always hide with fleetness and flimflam,
but seek the warmness along with the grow in between emotion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