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放弃逞强


那个顿时, 惊然发现我们选用同样的信息提示音. 纵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 而我硬要把它说成巧合, 拿我没辙吧? 看着你向我投及的一抹浅笑, 看似赞成我的说法, 却又看似在笑看我的幼稚, 没有答案. 尔后, 我们没有再多说些什么, 让沉默弥漫在车厢里的空气, 但是这种话题并没有让我们窒息. 一切安好.

突然, 你用锐利的目光锁着我, 让我不能漠然自在. 我越是逃避你那邪魅的眼神, 你越是得意, 嘴角勾起的那个弧度坦然自若. 僵在你的前方, 随着风的方向, 闻到你体上微弱的香水味, 抗议心里小小的迷惑, 谁也控制不了不规律的心跳. 我开始迷惘, 到底是因为那一场梦魇, 倘或是心里所引起的变化, 让自己如此不安, 我瞬间分辨不出来. 或许两样我都惧怕; 两样我都想抗拒.

你拭去我脸上逞强的泪, 伸手到我的颊边, 温柔地将稍乱的发丝塞到耳后, 这一切对我来说经已算是奢求. 我对上你的视线, 像是无奈, 又像是释然, 总觉得太过软弱不太适合自己, 即使暂时还未找到硬撑的理由. 望着你的双瞳, 我开始觉得自己逾矩了, 因为那是一个没有尽头的深渊. 呼吸地小心翼翼, 但却掩饰不了紊乱.

你了解我并不是刻意冷漠, 只是不习惯亲近. 心一沉, 然后开始微凉. 始终, 你的眸子里总若隐若现着一抹意味深长的微笑, 紧紧地纠住我的心, 没有浪费任何片刻. 只要一个人没有野心; 没有企图心, 就应该不会受对付; 不会被毁灭. 所以, 我循规蹈矩地让你牵着我的手, 掌心传来你的温度, 渐渐将我融化. 最后一次让你自由挖掘更多不为人知的秘密, 放弃探究自己非要逞强的理由. 原谅自己没有理智而继续沉沦. 宣告瓦解.

Collapse of my defenses, my bigotry, my toughness,
but I am be most willing to captive by your glamou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