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不刻意的堕落


刻意逃避紊乱的感觉, 还是要当那个冷面无私的自己, 分辨不来是对或错. 自愿倘或是被迫地选择要武装自己, 只因以为可以躲开不必要的伤心, 尝不知过度的刻意却让自己越陷越深. 一个踉跄, 像是没有被母亲牵好的孩子, 跌得很狼狈, 只好用眼泪洗涤所有的不堪. 一直选择忽略七情六欲, 但是此刻的沮丧, 惆怅, 痛心经已汹涌地全面占领了自己, 全军覆没.

讶然发现, 这些日子以来, 生命中多了什么; 错过了什么, 从来没有被留意过, 因为我都在很专注地等待一个人. 偏偏这一个人却以另外一个姿态出现, 陌生得让我认不出来. 直到他离去的背影越来越长, 我才恍然大悟, 他其实就是他. 随着投入越来越多的情感; 花费越来越多的眼泪, 这一场游戏已经慢慢变质, 结局是胜是负, 谁也没有十足的把握. 看来失控沦陷的不只是一个人而已.

用你的手接着眼眶蓄满而不小心掉落下来的热泪, 有没有一个片刻是你想要将手收回的念头? 很害怕你的答案, 将会是多一丝的失望. 纵然付出与回报并不需要一个平衡点, 但是你付出的, 已经远远超过我应该得到的. 我是赢了, 却怎么都感觉像是输了, 而且输得这么彻底, 连心也觉得空荡荡. 游戏已经脱轨演出, 大家都演得义无反顾, 然而假装不来的人就会先选择放弃. 那么简单, 却又那么艰难.

放开了你粗茧的手心, 找个调和情绪的观点, 把你定位于一个路人甲. 一个连擦肩而过, 却不会为你的气息而扰乱步伐的路人甲. 不要太过谨慎地去分析遗憾, 那是无可救药的瘾. 今夜很想要放纵地宿醉, 这一种不刻意的堕落会让大家都好过. 闭上双眼深深地呼吸, 心中还是掠过一阵刺痛, 庆幸只是瞬间而已, 不会痛太久, 因为即将不省人事. 干杯.

I still cannot believe that you are mine, until you leave me breathless,
you just walked out from my dream, and so beautiful you are leaving me with what deserve you have given m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