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黑狗的悲哀


天啊! 怎么可能会在这个时候, 这个地点堵车? 而且还耗了我不少时间, 迟到已经是一个铁定的事实. 心情顿时落到谷底. 早晨的情绪, 足以影响一整天的心情. 七早八早在铺什么柏油路? 有没有考虑过会耽误别人上学及上班的时间? 莫名其妙得让人起躁, 真是瞎! 尔后, 狂飙, 是唯二可以形容我开车的字眼. 那种放纵的速度感, 连自己现在想起也会觉得心寒.

迟到二分钟, 有点过意不去, 然而却不想多作任何解释. 决定还是要把耗于解释的力量, 转移到工作表现上. 所以, 有良心的人, 请你要记得: 有些人不善于解释并不是因为他羞于自己的过失. 一个流动, 转眼已近黄昏, 夕阳果然无限好.

黄昏, 一阵迎面而来却什么也不是的风. 一股强而有劲的穿透力, 却无法在我脸上留下任何痕迹. 遛狗的人算多, 足运的人也不少, 我就是其中一个. 请相信我不是故意听见有一个欧巴桑牵着一条狗, 然后用熟练的广东话在怒骂她的狗. 该死的黑狗, 见人就吠, 见鞋就咬, 我养你这么大, 我是怎样教你的? 真是欠扁! 狗嘴果然吐不出象牙, 说的那些是什么难听的话? 刺耳得很.

在今天还能独自重新站起来, 免用你的同情与可怜, 在让你觉得欣慰和降低你的愧疚感之余, 想必还会让你觉得伟大与自豪. 伟大, 因为能把一个你曾经深爱过的人伤得那么痛; 自豪, 因为甭你的同情与可怜, 却可以振作地再站起来, 证明你曾经深爱过的那一个人没有要你失望. 对吧? 所以, 这条黑狗, 看似明白如此的怒骂, 却又可怜兮兮地望着主人凶恶的脸, 不敢再乱吠. 我读出它眼里的哀伤, 可是骂得好, 我在心里暗叫着.

说穿了, 我们每一天都在学习, 为了谁都好. 我开始不再强迫自己微笑, 渐渐地发现这样的自己才够积极与真实. 我漾起的微笑, 没有任何原因可询, 只是因为我很想看见这样的自己. 所以, 这一条可怜的黑狗, 别人打你可不会先看你的主人是谁. 你要吠, 应该也得找个理由, 因为你不是我. 原来我也可以这样干脆, 所以请保留我在你心目中潇洒的模样, 我就是我.

Reading the soreness in its’ eyes, there is something named wordless,
breathe for oneself, and the one named LAM MEI YUE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