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与自己闲聊


天空微凉, 透露着淡淡的晴. 习惯性地用力呼吸, 有阳光的味道, 穿夹着微薄的绿草香, 一点也不会少得可怜. 友人劝我, 开车时不要胡思乱想. 没办法, 一个人开车无聊吧, 况且我并没有胡思乱想, 只是随意思考, 然后不知不觉地陷入恍惚. 小妞, 别总是为自己的无厘头找寻藉口. 你藉以右手用力地捏着我的左脸蛋揶揄我, 真是个诡辩的人. 看我没有还手, 竟然还用你的双手用力地捏着我的左右脸蛋, 然后调皮地给我眨了闪眼光. 我顶你的肺, 不要以为老娘好欺负! 哈~

突然间, 晃想到昨天有一个人跟我讲了一个关于两个人的故事. 所以到底是几个人的故事? 不清楚, 可是有些事情, 你越急着把它弄清楚, 就会越搞越不清楚, 简称很乱. 听了这个故事后, 竟然有股似曾相识的感觉. 可是还是没有很清楚, 因为无论旁观者仰或是当局者皆是个谜. 然而, 旁观者曾为当局者; 而当局者又曾为旁观者, 所以我现在其实有点晕. 每一次当你希望别人站在你的立场上去思考时; 同样地, 应该考虑一下自己曾几何时站在对方的立场上去思考. 别想了. 好像刚从过山车走下来的感觉, 晕得很想吐, 不要再胡乱 “思考” 一番了.

说到这里, 不说白不说. 其实你有没有尝试过, 乘车的时候刚巧遇到这一段路和下一段路的高度相差很大, 然后此路和彼此之间必需有一个突然从很高掉到很低的连接路. 当车子经过这一段路时, 你的心就会突然从很高掉到很低, 像是千万只小小的蚂蚁佈满了你的心, 然后毫不客气不停地在爬行. 啊~ 心很麻. (我只是随意说说而已, 你不爽的话, 大可以跳过这一段.)

开车的当儿, 真的可以乱想一番, 反正又没有阻碍到任何一个人, 你能拿我什么辙? 当然个人安全的问题, 还是要慎重考虑一下, 随时随地都要记得那一句广告词 “为你心爱的人着想, 请小心驾驶, 你可改变结局.” 不知不觉, 与自己的脑细胞闲聊了30 分钟, 再转进下一个路口就会抵达目的地. 每一天花些时间跟自己说话, 你会越来越了解自己. 不要忘记去记得: 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开始, 时间不会因为你的伤心而停留.

Consider the work of god for, who can make the straight,
which he hath made crooked, every day is a new da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