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午后的闲言碎语


假期. 午后的天空很灰, 总是让人觉得懒洋洋. 我放了点音乐, 泡了杯红茶, 放在右边的小茶几上, 然后窝在懒惰椅内, 看漫画. 不时打起哈欠, 并不是手中的漫画无趣, 而是这样的天气; 这样的环境, 总是让人情不自禁昏昏欲睡, 纵然今天起床的时间可不早. 另外, 也许是昨天的聚会结束得太晚了. 人总是有诸多藉口.

让自己醒醒神, 用银勺轻轻地搅动杯里的红茶, 看着透明杯里的旋涡越来越深. 我在幻想着, 如果旋涡的尽头不是平坦的杯底, 那该是什么? 小妞, 你想太多了. 始终我还是看见了杯底, 而且因为搅动的力度太大, 让杯里的红茶溅在金色的杯面, 顺着杯的弧度, 缓缓流下.

将目光转移到墙上的钟摆. 总觉得那个钟摆是左右左右不停地摆晃, 其实换个角度来看, 或者符合地数慢一拍, 也可以说那个钟摆是右左右左地在摆晃. 很多事情都没有特别的规定. 可是, 对于时针, 分针, 秒针的移动, 却永远都是顺转的次序. 我合上双眸, 幻想着时针, 分针, 秒针逆转的模样. 噗哧一笑, 连自己也会觉得奇怪.

放下手中的漫画, 摘下眼镜. 想想, 读过我的文章的别人, 总会觉得我是一个很爱看书, 然后胡思乱想的女孩. 其实我看的不外是以小说, 漫画, 杂志为主的书籍. 没有原因, 当作消遣也好, 娱乐也罢, 反正没有规定每一件事都有一个合理的解释. 至于自己丰富的想象力, 有时候也会觉得不可思议, 好乐. 或真或假, 还是用自己的判断能力去评估, 这么简单的答案, 不用我来告诉你吧.

There are no such laws in facing something which is named unexpected,
hols bringing the energy charging to fulfill and cope with i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