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接受


晴天霹雳. 没想到大学毕业后, 竟然还有presentation. 主管突然告诉我, 下个星期二, 伸线的教育训练由我负责陈述, 给予员工正确的安全意识. 天啊, 突其而来的震撼. 心, 抖了抖. 现在, 我有两个选择, 一是接受, 二是辞职. 很绝的选择, 所以我选择了三, 欣然接受并毫无异议.

必须用很穷的英语, 然后加上比手划脚的附译, 向那些外国员工讲解正确的安全意识, 有点难度, 然后听说厂长和主管会随同出席此陈述会, 那就不只仅仅的一点难度. 心很乱, 却要勉强地挤出一抹笑容, 简称强颜欢笑. 经过佈告栏, 用眼尾随意地瞄一瞄上面的通告. 什么?! 13/09/2008, 值勤员工的名字: AD004R LAM MEI YUEN. 有异议, 但是很硬, 铁一般的事实. 星期六一个人呆在办公室直到下午5点正, 是不是应该搬几本小说来陪伴我? 无言, 并不是无话可说, 而是不晓得应该向谁诉说.

午后, 随着主管去巡厂. 惨了, 今天穿的鞋子有点高度. 慢慢走, 一直不停提醒自己不要急. 该死的小石子, 心肠真坏, 让我打了个踉跄. 突然有一个感想, 有时侯你越去躲避, 反而越躲不过. 既然有勇气逃避, 为何没有勇气面对? 不要以小人之心来度君子之腹. 一旦人在瞬间改变, 最悲伤的是连自己也没有察觉. 然后, 不自觉地寻找各种藉口来掩饰自己的过错, 让自己好过一些. 这一跤, 果然很痛.

回到办公室, 主管从房间里摇了一通电话过来, 通知我明天要出差到新山. 我顿了顿, 唇边吐出四个字 “我知道了”. 星期五出差, 星期六值勤, 下个星期二看我表演员工教育训练的陈述会, 其实很充实. 无可否认, 运气不错, 至少间中还有两天的时间去收集资料和为陈述会作准备. 我学会接受, 用宽敞的心去接受, 因为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同一件事情, 却会有不同的收获. 当一个人改变之后, 用改变后的想法去判断每一件事情, 就会发现所有的人和物都经已截然不同. 随着他的改变而改变. 其实是零.

Receive my instruction, and not silver; and knowledge rather than choice gold,
for wisdom is better than rubies; and all the things that may be desired are not to be compared to i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