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有一个女孩


早上7点32 分, 开着车到公司上班. 今晨的旭阳格外耀眼, 为大地铺上一件金黄色的披衣. 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心里这样呢喃着. 很庆幸, 每天早上用右手摸一摸左边的良心, 确定自己还有心跳, 而且没有做错什么事情. 关掉车内的空调, 打开车窗, 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有阳光的味道. 这是选择不在城市工作的其中一件好事. 收音机里播着 <<开始懂了>>, 穿夹着窗外的逆风, 听得有点不太清楚.

**我竟然没有调头
最残忍那一刻
静静看你走
一点都不像我
原来人会变得温柔
是透澈的懂了
爱情是流动的
不由人的
何必激动着要理由
相信你只是怕伤害我
不是骗我
很爱过谁会舍得
把我的梦摇醒了
宣布幸福不会来了
用心酸微笑去原谅了
也翻越了
有昨天还是好的
但明天是自己的
开始懂了
快乐是选择**

鼻头一酸, 眼眶就湿了, 你就是那么爱哭. 最近都很害怕听到情歌, 仿佛故意唱给我听的情歌. 多愁善感, 到底是上天赐给我的天赋, 还是天谴? 觉得自己变了, 可是原因不详, 结果不明. 泪, 没有掉下来, 因为我看见挡风镜上有一只小得只用一根手指也能将它粉身碎骨的蚂蚁在爬着. 很欣赏它的坚持与顽强, 用倒后镜看了自己微红的双眸与鼻头, 心里冒起小小的惭愧. 女孩, 是时候你该醒了.

曾几何时, 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开车, 喜欢快速感, 那一种让自己放纵的感觉. 可能是自从在大稳当业务而时常出差之后, 我这样逻辑地推断着. 将车子的速度减缓, 渐渐停在交通灯前. 望向右边, 邻车内有一个可爱的小女孩, 向我挥手微笑, 露出一个宽阔但是少了两颗门牙的笑容, 这是选择不在城市工作的另外一件好事, 人情味. 我满足地向她眨了眨左眼, 然后回以她一抹真诚的微笑. 谢谢她, 让我心情好起来. 一个萍水相逢的小女孩.

Staring to the brilliance of the rising sun, it was bright, brave, and boldly,
thus big girl please do not tears anymo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