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8, 2009

犯太岁


糟透了. 整个人像似一颗泄了气的汽球, 没有一点起劲的痕迹. 我开始相信今年真的犯太岁, 回家一定要拜拜, 讨个平安也好. 刚才一个人在城市的马路上兜来兜去, 因为迷了路. 我只好承认我就是不折不扣的路痴一名, 怎样? 路人踩着匆忙的脚步, 在我的眸里增添了几瞥冷漠, 算了, 还是相信直觉比较有安全感. 后来不知道怎样转进了一间购物广场的停车场, 却偏偏在右转时, 车子不小心靠得太近, 所以亲上了那堵围墙.

我听见车身及墙壁互相磨擦的呐喊, 额头的冷汗也飙了出来. 忐忑不安地走下车眯着眼睛一看, 右边车身多了几条新鲜的疤痕, 毁容了. 不禁摇头, 这已经是今年的第二次了. 犹记得新年期间因为倒退车子而拷到一个马来人的车, 后来看他的脸色不凶不恶, 而且很像一名中学教师, 所以就友善地问他从事什么行业来缓和气氛. 他说: “saya polis.” 不用报警, 马上就可以解决的 “车祸” 其实还真少, 却偏偏被我遇上. 还好这一次的对象是一堵围墙, 没有生命的墙, 没有瞪着我要求赔偿损失的墙.

毫无目的地走进书局, 逛了很久, 也选了几本书, 可是总是拿不定主意. 扭捏地在买与不买之间左右摇摆, 后来还是将书本归位. 其实我很少会这样做,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总是特别恍惚, 轻轻地叹了口气, 却引来对面帅哥好奇的目光, 害我暗自窃喜一番. 疯了, 那绝对不是我. 礼貌性地回他一个尴尬的微笑, 试图表意对于我突然打扰他看书而道歉. 书, 半页也没有买到, 因为我觉得现在的个人状况太差, 必须尽量不作任何决定.

夜, 迟了. 前面竟然塞车塞到几条街被封, 因为我没有料到今晚有卫塞节的游行. 以前, 总觉得人群可以提高个人的安全感, 因为不会觉得被孤立. 走进人群, 跟那堆三不识七的陌生人一起凑热闹. 五彩缤纷的花车缓缓而行, 仅能在人群中擒掠些许的快怀. 后来有一辆载着很多喇嘛的罗里在游行中经过, 他们嘴里唸唸有词, 然后用花束沾着圣水撒下人群. 应该算是幸运, 因为我被撒中几滴, 希望可以驱走我的霉运. 我轻闭双眼, 双手合十地祈祷: 健康平安, 不要犯太岁.

Prayer: please drive away my bad luck;
bless me always best of luck and stick with my own drea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