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7, 2009

不是错觉


心情很低落, 有一种飞蛾扑火, 自取灭亡的错觉. 确定这样也许不好, 却还是很满心向往, 可是请不要将多愁善感这四个太艺术的词套在我身上. 好久都没有这么疲倦了, 双眼已快睁不开来, 头也偏左地隐隐彻痛, 可是却还是固执地坐在键盘前敲打. 发觉曾经出走的自己始终回来了, 而且很彻底地回来了; 是喜还忧? 不知道, 也许这就是生活, 重复地充满希望; 又再重复地充满失望. 很多事情选择性地省略了, 毕竟不想跟往事过不去, 而未来又似乎还有太多不确定.

最近, 那个出走的自己突然回来了, 所以总是不经意地想起从前, 然后感叹时间流逝于瞬间. 偶尔回首眺望, 确实隐约记得这就是曾经走过的路, 而这条路也确实跟悔恨及释然两种极端的感觉扯上关系. 这种一般的记忆, 对别人来说也许只是一场闲话, 更是一场笑话. 只是事隔多日, 我终于烙下狠话: 这真的是一场很可笑的回忆, 就连望着最湛蓝的穹苍, 最美丽的羽翼, 也不能在记忆边缘飞翔的荒唐故事. 如果真的可以重来, 我一定选择不相遇, 因为那只是可悲的错觉.

想起那天, 他走过来轻拍我的肩告诉我: 相信你的人不需要你的解释; 不相信你的人不会接受你的解释. 所以简略地说就是所有的解释都是多余的. 四个字: 一干二净, 把所有的往事都交代得一清二楚, 从此划上一个分隔左右的界线. 没有任何交集, 也谢绝想要交集的念头. 这样多好, 你是个人; 我是另外的个人. 那只是一场恶梦, 只是再次苏醒的时间太长. 希望莞纳这值得同情的错觉, 幸甚; 至少还不至于一直沉沦下去, 然后被悲伤淹毙也没有人哀吊.

起初还是很担心自己在自欺欺人, 开始讨厌自己的自私; 看不起自己的懦弱; 甚至任由自己自行出走, 最好永远不要回来, 因为害怕想起悲伤. 这样子的错觉太渺小了, 每次都活在设定的快乐里, 一段时间还真的忘了怎样微笑. 用来相互比较的幸福实在没有意义, 当中包括比较及被比较的二者. 如果勉强问我得到了什么, 我只能说是后悔, 这并不是失去的后悔; 而是曾经得到的后悔. 当再一次想起应该如何微笑时, 才知道唯一不是错觉的幸福还在原点: 你真的太好了.

The only blessedness yet being in the origin,
even so there is no promises, but I know you will never leave me alon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