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什么爱


午夜十二点
也是时针与分针重叠的当儿
顿时发现时针与分针在一生中不停地相互追逐与超越
每一个圈固然都有相遇的机会
显然如此的相遇却无法达成永恒
曾经以为的相遇
仿佛怒火般熊熊而燎
总是让人惊惶失措
然而相遇却如怒火遍燃后的满目沧痍
曾经以为的永恒
仿佛巨浪般汹涌而袭
总是让人措手不及
然而永恒却随着巨浪唏嘘的后退而给淹没
什么是爱
读着写在你眼底的忧伤
看见内疚与无助在痛苦地挣扎
然后渐渐地被自私与残忍给吞噬
我再也读不明你眸里所谓的地久天长
流过的泪也闪不起真诚的光
而我也无奈地看着这个忘了时间的钟
越走错越多
时针与分针将永远不会再相遇
不会相遇就没有永恒
意外的相遇总留下不意外的永恒
那是一种不切实际的美丽
桌上有一杯忘情水
我决定把它让给你
倘若总要一个比我更伤心的人来安慰我
其实心里很不是味儿
如果你已经不爱一个人
那么请放手
好让别人有机会爱他
如果你爱的人放弃了你
那么请放开自己
好让自己有机会爱别人
有些东西你再喜欢也不会属于你
有些东西你再留恋也注定要放弃
一生中有太多种爱
但别让爱成为一种伤害
纵然我并没有你想象中的大方
但请原谅我也没有与你一般见识
报复这种伤神的错综复杂就留给心有仇恨的人
不要羡慕我容颜上异常的冷静
那是因为时间不会因为任何人的伤心而停留
我曾经痛过
但是你不知道
无论是什么爱
泪干了就好
这是对自己最仁慈的抚慰
我再也不想去读你瞳孔里深邃的故事

To appoint unto them that mourn in zion to give unto them beauty for ashes,
the oil of joy for mourning and the garment of praise for the spirit of heavines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