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葬爱


为什么当你选择飞翔的时候
总是把没有羽翼的我遗留在地面上
远眺着应该属于我的蓝空
却怎么也飞不起来
一个人爱上了寂寞
像午夜的失踪者一样迷失了自我
为什么美好的爱情总有一天会变得陈旧
至死不渝到底是什么意思
地老天荒原来也有假的
说服自己要去相信
其实爱得太深才会对自己没有把握
要用放弃当成赌注
输了
只因对方不够爱自己
不要责怪誓言怎么这么短暂
若是爱情有得选择
或许大家都不用觉得痛苦
若是放弃那么简单
那么爱其实还有什么意义
我放下了尊严放下了个性放下了固执
唯一放不下的只有回忆
一段残缺的爱恋留下一段残缺的回忆
回忆里有你有我却没有爱情
如果早知道结局会是这样痛心
我和你都不会选择这一条路
想念的时候总会哭
因为那是失望的回忆
但是失望有时候也是一种幸福
纵然这一种幸福有一点痛
从前的痛是因为记不起所有的甜蜜
如今的痛是因为无法忘记所有的悲伤
笑对谁来说都是为了隐藏眼泪
因为爱得太深就太容易看见伤痕
但是爱的深浅与去留该由谁人掌控
终点只有两个选择
不能停下来就只好自行流动
当你了解付出与回报不是一个需要达到平衡点的秤时
就会顿时发现其实我从来不害怕付出
而我只害怕你不曾在乎
在爱情的国度里没有对与错
究竟是你还是我将希望埋葬
然后别过身倔强地离去
寂寞的人总会笑说无所谓
倘若有一天我不再觉得寂寞
那表示我经已放下所有
或许你会记得我的笑容
因为你从来没有看见我哭泣的样子
不让自己继续难过
就算是一种豁达也是诅咒
随着时间流逝掉的只有关于你给的痛心
而我只能在无私的角落给于自己新的生存方式
葬爱其实是对自己的仁慈
沉静地为土下的承诺哀悼

Condole the doubt and uncertainty,
embrace with the promises and regrets without the otiose judgment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