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08

失而复得


曾经对有口袋的裤子情有独钟。然后很自然地将收条,零钱,纸巾,字条等等随意往口袋里塞,却没有特别去记得。直到有一次,买了一张1430 去 KL 的巴士车票,还是一样放在某一件裤子的口袋里。周末下午1400,艳阳高照。提着简单的行李来到了启程的巴士车站。在临上巴士时,才惊然发现应该握在手中的巴士车票竟然不知所踪。哇靠!把那些坏心情都收起,最好别让我看见。

摇了一通电话回家,吩咐家人帮忙寻找,可惜一无所获。结果我再等了一个小时,买了另外一张 1530 的车票到 KL。还好没有耽搁到与友人约好的时间,不然我不知道应该把责任推给那一件有口袋的裤子,倘或是那一个没脑袋的小妞。过了几天,讶然发现那一张 1430 的巴士车票完好无损地躺在口袋内,只是褶皱了一些些。票根上折叠的纹路,仿佛在嘲笑我几天前的狼狈。我狠心地将它揉成一团,眯起右眼瞄准前方的垃圾桶,手下不留情地投进去。我听见它哎哟一声,心里很是痛快。

昨天,又来了。这该死的小妞,竟然没有汲取上一回的经验。我遗失了一条朋友赠送的蓝水晶手链。很慌,因为那不仅是一条普通的手链,而是一份友情的承诺。一份对我对她而言,都很重要的礼物。若干年前,她曾经捏着我的脸蛋揶揄我说,我总是喜欢对着她撒娇。我会心一笑,其实我只对自己喜欢的人撒娇。可是,与其说是撒娇,不如说我愿意让她看见最真实自然的自己。

一滴泪,夺眶而出,我没有忘记那一纸承诺,真的没有。可惜我们却越来越远。那一年秋季,你突然说你要走了。临别吻,落在看似星月弯弯的眉间。我们抱在一团,哭得唏哩哗啦。有人说,两个人在拥抱时,尽管彼此靠得再近,却永远看不见对方,望的也是不同的方向。其实,心与心却在此刻密切地靠在一起。我们都知道,只是没有说出来。你往你看见的方向走了。过了几个秋,结果你没有再回来。

我怀着忐忑的心情,不停地翻找桌面,抽屉,书架等等,始终还是被落寞与失望给掩埋。责怪自己的粗心,把手链与承诺一同给弄丢了。为什么人在拥有的当时,却不以为然,然而总是要等到失去时,才发现自己未曾珍惜?原来后悔就是这个意思。杀那间,我像是想起了什么,利落地翻开衣橱,没有放过任何一个线索。不知过了多久,终于在某一件牛仔裤内发现这一条手链,外加一张十零吉的纸币。那一种失而复得的感觉,竟然是无言。原因不详。

Kiss-goodbye at the glabellum, and you will never come around after the few harvests in the autumn,
there is so near but so far in between us, whereas I miss you.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