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云在哭


大雨倾盆. 从新山出差回到马六甲的车程是207KM. 我打起精神欲把前方的路看得更清楚, 然而却越看越模糊, 因为云在哭.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子都自动地把车速减缓, 已经预计抵达目的地的时间会延迟. 天很灰, 雨很密. 我放轻右脚踩在油门上的力道, 脑海里冒起一句广告词 “为你心爱的人着想, 请小心驾驶, 你可改变结局.”

回想起刚刚和客户用午餐时, 大家一起唱K的时刻. 脸上是挂着微笑没错, 然而却分不清是真实还是虚假. 后来发现有时侯, 笑, 并不代表快乐; 哭, 却肯定是伤心. 握着驾驶盘的双手感觉有点僵冷, 顺手将车内的空调校高. 也许是雷电的咆哮, 所以, 云, 还是在哭.

这些日子走来, 确实是不简单. 每次夜深, 又有谁人被寂寞拐带? 如何把无辜的话说得不清不楚, 别人才不会怪你? 你坚持相信不该信的人, 信你的人你又嫌他啰唆, 还不是你犯贱? 一直以为只要不再让自己哭, 那就是快乐. 结果还不是那个喝醉的人拼命在喊: “ 我没醉! 我没醉! 没有醉!~” 这么简单的道理. 努力地控制自己的情绪, 只是让自己过得更痛. 很累. 像是刚刚我唱的那一首歌: <<我可以抱你吗?>>

**外面下着雨
犹如我心血在滴
爱你那么久
其实算算不容易
就要分东西
明天不再有关系
留在家里的衣服
有空再来拿回去
不去想爱都结了果
舍不得拼命找借口
不勉强你再为了我
心不在留不住都是痛
我可以抱你吗爱人
让我在你肩膀哭泣
如果今天我们就要分离
让我痛快地哭出声音
我可以抱你吗爱人
容我最后一次这样叫你
你也不得已
我会笑笑地离去**

想着想着, 云又在哭了, 那是压抑了很久的眼泪. 看着杨总, 厂长, 和主管在车内可睡得很安, 睡得很稳, 出差真的很累人. 深深地吸了口气, 别慌, 没有人发现, 云在哭. 摘下眼镜, 用手背擦掉脸上的泪迹, 醒了醒鼻子, 专心地开车. 忽然发现眼前的路纵然很灰, 很远, 可是还是得继续走下去. 没有人会同情你, 可怜你, 而我也不需要! 很冷, 没有为什么, 只是因为, 云在哭. 哭过就好.

Let him be the hidden man of heart in that which is not corruptible,
even the ornament of a meek and quite spirit which is in the sight of god of great pric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