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 2010

爱周末


周末, 终于看了部像样的电影 <<叶问2>>. 好看到连喝可乐, 磕爆米花的空档都没有, 让我直呼 “过瘾”! 过后到JJ扫货, 我很少会missed的. 说真的, 我不敢用信用卡的原因也是因为我对衣服, 包包, 鞋子等都没有信用. 血拼完毕, 钱包壮烈身亡. 这种视死如归的精神, 可嘉!

后来, 去那间24小时营业的McD吃fillet-0-fish. 扛出那部战了四, 五年都还未为我捐驱的手提电脑, 然后在网络上溜达. 不懂它几时要给我一个换新电脑的理由, 耍坏! 我喜欢这种感觉, 别人看看我; 我看看别人, 却没有任何交集的感觉. 深夜, McD里很喧哗, 却依然无法干扰属于我独自的寂静.

反正人都出来了, 就没有可能这么早赶回家睡觉. 在那沾沾别人的喧闹, 让自己可以暗自欢呼也好. 这段喜欢涂写文章的日子的确过得很快乐, 所以实在是没什么好嫌弃了. 我继续涂写, 就这样想起了关于“最后”的故事. “最后”这两个字眼有太多的故事, 它太慷慨, 所以收容了太多的不舍依依, 太多的眷恋, 太多的悲与欢.

毕业时, 望了最后一眼那间混了几年的大学. 旅行时, 拍下的最后一张照片. 亲人去世时, 最后一次的呼唤. 离开时, 为你掉下的最后一滴眼泪. 与旧同事的最后一次聚餐, 与旧同学的最后一次疯狂. 当我一直在想关于“最后”时, 我望着桌上那一个可乐的纸杯, 突然想起那个打破水晶茶壶的笨蛋, 然后暗自窃笑, 还好我的杯打不破. 大煞风景!

我将杯里的可乐一口饮下, 准备盛载下一次的精彩. 把所有零碎的情绪一同扛上车里, 满载而归的感觉的确很爽. 太久没有在高速公路开车, 而我似乎忘了车速的限度. 也太久没有利用开车的时候来想一想某些事与物, 所以我似乎也忘了你. 这样多好, 那么请也不要来扰乱我平稳的步伐.

爱死周末了, 一种让人紧绷的情绪顿时得到释放的一天. 即使钱包壮烈牺牲也在所不惜, 即使让人疲惫不堪也无所谓. 忘了那段年少轻狂的日子, 忘了那份永远的承诺, 忘了睡醒后应该面对的冷淡, 忘了全部, 忘了所有. 但是亲爱的, 我喝的是可乐, 我真的没有喝酒, 哪来得何醉? 呵呵.

Dear, I am not a drunkard,
yet I just love the weekends so much.

No comments: